幻彩大巡遊延伸演出社區推廣
小巡遊走進祐漢街市公園

刊登日期: 29/11/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舉行的“2019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將於12月8日舉行。為讓觀眾提前體驗大巡遊的歡快氣氛,感受與別不同的多元藝術魅力,“藝術推廣小巡遊”將於明天(11月30日)於祐漢街巿公園舉行。此外,各個延伸演出亦將繼續於不同社區舉行,歡迎市民遊客參加,令大巡遊氣氛熱遍全城。

大巡遊一直將藝術與社區連結,同時為讓市民先睹為快,感受大巡遊熱烈氣氛,明天(11月30日)下午3時,“藝術推廣小巡遊”將於祐漢街市公園熱烈登場,尚澳國際標準舞蹈協會、澳門民俗藝術團、澳門粵劇團、澳門音樂曲藝粵劇總會、人力車之友、澳門個人協會、澳門廣場健身舞蹈總會、心在澳門葡萄牙土風舞蹈協會、浪風劇社、澳門才華學會、澳門國際東方舞協會、澳門愛國教育青年協會、澳門製衣工會、澳門流行歌舞協會、澳門國際文化承傳會、現代樂手音樂推廣協會、澳門龍珠健身秧歌舞蹈會、紅紅粵劇曲藝會、路易斯舞蹈協會、澳門鮮魚行總會、澳門意舞空間、白雲舞蹈團、鳴昊體育會、澳門華夏文化藝術鑑賞交流會、澳門舞蹈天地藝術中心、中國澳門全明星啦啦操協會、澳門東方之聲國樂團及澳門特殊奧運會共28個本澳團隊將在公園及周邊路線帶來勁歌熱舞,與觀眾度過熱鬧周末,值得期待。

延續“藝術推廣小巡遊”的歡樂氣氛,第一飛思極限(烏克蘭)、雙對藝術(波蘭)、Susanna Defraia(意大利)、Svetlana Burdzevitskaya(白俄羅斯)、澳門空中藝術協會的一眾高空及雜技藝術家將分別於12月1日下午3時、4時及5時,在區華利前地化身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角色,邀請觀眾參與“愛麗斯的反斗下午茶”,有意參加茶會的觀眾需提前15分鐘前往演出場地登記,每場名額20人,其他觀眾亦可欣賞演出。緊接的一周(12月5日至7日)將繼續有不同的藝團走進社區,為市民遊客帶來不同感觀演出,歡迎參與。

為鼓勵市民參與大巡遊活動及記錄各項相關活動精彩動人一刻,今年繼續舉辦“2019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攝影比賽,凡年滿12歲或以上之澳門居民均可遞交作品參加,每人最多可提交5張作品,收件截止日期為2019年12月31日。各項活動及攝影比賽詳情可瀏覽www.icm.gov.mo/macaoparade或追蹤臉書專頁“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及官方微信號“澳門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