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城遊蹤──濠江百年掠影展首爾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刊登日期: 26/11/2019
類別: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韓國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主辦的“聖城遊蹤──濠江百年掠影展”,於今日(11月26日)在韓國首爾中國文化中心揭幕。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王魯新、文化參贊兼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王彥軍、首爾特別市國際交流課中國處處長李幸龍、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雲峰、副主任李少鵬、澳門博物館館長呂志鵬、韓國國立古宮博物館館長池炳穆、韓中文化經濟友好協會會長李英愛等主禮,展覽日期至2019年12月24日。

王魯新在開幕儀式指出,文化交流是增加兩國民眾相互理解、深化友好情誼的最佳方式。是次展覽希望將澳門一百多年城市變遷的情況,如今繁榮進步的狀況展示給韓國市民,並增進澳門與韓國之間各領域的交流。

呂志鵬在開幕前的講座中介紹澳門獨特的文化歷史及澳門博物館有關保護歷史文物的經驗,講座氣氛熱烈及互動性強。他在開幕致辭時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後,文化局積極進行各項物質及非文質文化遺產的保育工作,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2005年7月澳門歷史城區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主辦單位期盼藉此展覽,讓公眾瞭解文化局在這方面的努力及其成果。此外,觀眾透過澳門博物館館藏的早期攝影師的作品,包括若翰‧湯姆遜(John Thomson)《澳門南灣》、伏洛以德(William Pryor Floyd)《澳門南灣花園》、《由灣仔眺望青洲、內港、聖地牙哥炮台全景照》及黎阿芳(A Fong)的《南眺澳門景色》等,配合數十張澳門現當代攝影作品與19世紀的照片,以及展場內設置的互動媒體,深深感受小城的巨大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