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陳之佛作品展周日結束

刊登日期: 10/11/2019
類別: ---

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與南京博物院合辦的“翎靜芳馨──南京博物院藏陳之佛作品展”,展出近代著名工筆花鳥畫家陳之佛的166件力作。該展覽將於周日(11月17日)結束,市民可把握機會前往欣賞珍貴作品,多方面了解陳之佛的藝術成就。

作為“藝文薈澳”的重點項目之一,“陳之佛作品展”自今年8月23日開幕以來,廣受市民及遊客歡迎,至今吸引超過2萬人次參觀。為配合展覽內容及提高趣味性,藝博館亦舉辦了10多場相關的公眾活動,包括邀請外地專家主持專題講座、為兒童及親子舉辦周末工作坊、展場音樂會、藝術課程等,參加人數近300人次。11月10日上午舉行最後一場“花之繡──翎靜芳馨推廣工作坊”,活動深受市民歡迎,參加者熱情投入,透過學習基礎的刺繡工藝,深刻領略陳之佛纖巧雋逸的花鳥畫之美。

陳之佛治學認真,作畫嚴謹,他廣泛臨摹和研究歷代名家真跡,又因留學日本吸收西方繪畫之精華,將國外圖案藝術的表現特色和技法恰到好處地融入花鳥畫中,為現代工筆花鳥畫開創新天地。該展分為“圖像與風格”及“從草稿到作品”兩大主題,展品多樣,包括作品、創作草圖、作畫用具等,讓觀眾能從中窺探陳之佛不同時期的創作感悟及繪畫心得。

“翎靜芳馨――南京博物院藏陳之佛作品展”將於本周六、日(11月16及17日)下午3時為市民提供最後兩場公開導賞服務,有興趣市民可即場參加。澳門藝術博物館位於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7時(下午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