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組團參加第十二屆海峽兩岸(廈門)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

刊登日期: 01/11/2019
類別: ---

澳門特別行政局政府文化局日前組團前往廈門參加第十二屆海峽兩岸(廈門)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下簡稱“廈門文博會”),組織本澳10個文化創意產業單位參展,設立“澳門創意館”,展示本澳文創特色產品與服務,藉以拓展市場,促進閩澳文創產業合作發展。

“廈門文博會”於11月1日至4日在廈門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為期4天。“澳門創意館”開幕儀式於11月1日下午二時舉行,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廳廳長何鴻斌、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對外交流合作處調研員熊俊、廈門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陳桂林和參展單位代表等主禮。

何鴻斌致辭時表示,閩澳兩地文化交流源遠流長,尤其在泛珠江三角洲區域合作推動下,各領域互動頻繁,為未來發展創造良好的合作前景。文化局期望透過“澳門創意館”展覽,將澳門文創特色產品與服務推廣至福建廈門地區,宣揚澳門創意城市的文化形象,促進閩澳兩地文創領域的合作共融,為兩地澳文化產業發展譜寫新篇章。

今屆“澳門創意館”由澳門文化局主辦、中國澳門廣告展覽有限公司承辦。展館設於廈門國際會議展覽中心C3廳。展館設計以“澳門光影節”為藍本,表達澳門城市五光十色,大大小小文創單位展露不同光茫,寓意澳門文創在世界各地綻放異彩。

是次參展的10個澳門文創單位,包括:澳舒漫貿易有限公司、中殷國際有限公司、澳門民族文創館、澳門漫畫從業員協會、澳門製皂有限公司、Aeternus F 恆創設計、南薰樓工藝社、火車頭文化創意有限公司、REPÚBLICA LOVELINA及澳門維京影業國際有限公司。參展單位並於展覽期間參訪當地文創機構,藉以擴大閩澳兩地文創領域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