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國慶大型雜技劇《金箍棒》即將上演

刊登日期: 29/09/2019
類別: ---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局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承辦,澳門特別行政區體育局支持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文藝晚會”大型雜技劇《金箍棒》,將在9月30日及10月1日晚上7時30分假澳門綜藝館一連兩晚上演,由“南京市雜技團有限公司”演出,並特別加插澳門長虹音樂會演奏中樂《小刀會序曲》為序幕演出。節目深受各界歡迎,已購票的觀眾敬請準時入場。

大型雜技劇《金箍棒》以《西遊記》為藍本,以金箍棒為線索,演繹孫悟空拜師學藝、金箍棒降妖伏魔、定海神針永固海河等傳說故事。《金箍棒》同時為國內首部將3D多媒體技術融入傳統雜技和魔術表演中的舞台劇,並呈多出劇情中花果山、東海龍宮、降妖除魔等奇幻場景,讓演出更具神話色彩及魔幻氣質,創新的表演形式,讓觀眾欣賞到精彩絕倫的雜技表演同時,也彷彿身臨其境,經歷一段奇妙的冒險旅程。而配合《金箍棒》主題,今年特別加插序幕演出,由澳門長虹音樂會演奏中樂《小刀會序曲》,並由本澳演員扮演說書人演繹劇情;《小刀會序曲》曾在多部西遊記電影中,作為孫悟空出場時的背景音樂,是一首耳熟能詳的樂曲。

《金箍棒》場內不設劃位,已購票觀眾可於晚上6時45分開始進場。為保障市民安全及晚會順利進行,演出場內禁止進食,並不得攜帶危險物品、酒精類飲品、罐裝及玻璃瓶等物品入場。主辦單位呼籲到場人士儘量使用公交出行;駕駛者亦可將車輛停泊到澳門綜藝館附近收費的馬六甲公共停車場。詳情及節目查詢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 6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