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粵劇群星會《胡不歸》門票現正發售
三地殿堂級紅伶合作演出

刊登日期: 28/09/2019
類別: ---

為弘揚粵劇南國紅豆的傳統藝術,加強粵港澳三地文化交流,由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香港民政事務局及澳門文化局聯合主辦,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策劃,廣東粵劇院、香港八和會館、中國戲劇曲藝家(澳門)聯誼會三地紅伶擔任演出之粵港澳文化交流活動《粵港澳粵劇群星會》,將於11月2日(星期六)晚上7時30分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傳統名劇《胡不歸》,由三地粵劇界殿堂級紅伶合作演出,門票現正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

傳統名劇《胡不歸》出自名家馮志芬之手,其所編的劇情緊湊,人物鮮明,唱段優雅,劇力深刻,是享譽梨園多年的戲寶。劇情講述一對戀人萍生及顰娘雖然相愛,卻遭萍生的表妹及表哥設計陷害,並串通大夫詐稱顰娘患得絕症需接受隔離,萍生的母親(文方氏)乘萍生從軍時逼媳婦顰娘離家,顰娘假託夭亡避世,得悉事件後萍生在墳前痛哭,感動了妻子出來相認。文方氏、表妹、表哥見二人真情至死不渝,問心有愧,承認當初陷害了顰娘,文方氏遂許萍生與顰娘再續前緣。

粵、港、澳三地參演人員分別有阮兆輝、羅家英、龍貫天、南鳳、丁凡、彭志權、吳仟峰、新劍郎、曾慧、蔣文端、陳鴻進、陳詠儀、高麗、鄧美玲、鄭詠梅、呂洪廣、林寶珠、何偉凌、黃春強等,均是現今粵劇界殿堂級紅伶,三地合作演出機會難逢,戲迷萬勿錯過。
節目門票票價分200、150及100澳門元,售票期內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澳門教師證及本澳全日制學生證可享有半價優惠,每人每次限購4張,網上購票不設優惠。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詳情及節目查詢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