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將對大炮台牆體開展修復工程
舉辦多項活動推廣文物建築修復知識

刊登日期: 20/09/2019
類別: ---

文化局將分階段對大炮台牆體展開全面修復,工程計劃分三期進行。第一期修復工程將於本年10月2日起開展,預計於明年2月完成,主要對炮台東側牆體進行修復和維護。為保障公眾安全,修復期間炮台東側牆體的部分區域將有臨時圍封措施,但不影響行人通過,不便之處,敬希見諒。

此外,為增加市民及旅客對是次修復工作的了解,加強與市民間的互動溝通,文化局將於大炮台修復工作期間,舉辦專題講座及修復體驗工作坊,並於修復現場設置展示說明牌、向公眾介紹大炮台歷史及價值,同時闡釋是次修復內容及目的、修復方法、修復工藝及過程。今兩場講座將於10月12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5時半在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行,主題為“大炮台歷史及演變過程”和“大炮台的保護及修復技術”;而10月19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5時,大炮台花園將設“夯土體驗”工作坊,歡迎市民踴躍報名參與。

有興趣參加的巿民可由即日起至10月7日期間,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活動費用全免,名額有限,以先到先得方式錄取,獲錄取者將於10月8日收到短訊通知。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2836 6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