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演國際 載譽歸澳
《時先生與他的情人》譜出感動人心的禁忌之戀

刊登日期: 19/09/2019
類別: ---

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將於11月22至23日帶來廣獲國際觀眾好評的本地音樂劇場《時先生與他的情人》。作品結合澳門小城實驗劇團與多倫多Music Picnic兩團之力,演出歷經五年的千錘百鍊,曾受邀於加拿大進行50場巡演,榮獲二零一八年多倫多劇評人大獎多項獎項及加拿大杜拉獎多項提名,本次演出將是該劇首度回歸華語地區舞台。

《時先生與他的情人》以獨特的音樂劇場形式,重新演繹一則當年震驚世界的奇情間諜案。法國外交官布爾西科邂逅京劇演員時佩璞並墮入愛河,時佩璞更宣稱懷上布爾西科的孩子。延續20年的中法異國戀於布爾西科被法國政府拘捕後告終,布被控為中國政府提供機密文件,審訊過程中間諜情人“時先生”始被發現是男兒身。

由本地導演譚智泉執導,黃庭熾編劇,楊光奇作曲。靈感源自於故事《蝴蝶君》,劇作抛棄主流音樂劇之叙事性風格,透過歌唱及獨白逐層剖析角色被捕後之內心世界,以及糾纏之間的謊言、背叛、國家與身份認同。活躍於港澳舞台的鄭君熾及來自加拿大的關顯揚,以遊走於懷舊流行、京劇、西方歌劇之間的唱腔立體呈現來自東、西方兩角的內心世界,更結合中國戲曲的鑼鼓、響板及木魚,以及西方樂器鋼琴及馬林巴琴,跨文化的音樂為劇作帶來多樣色彩。

音樂劇場《時先生與他的情人》由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主辦,在11月22至23日於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演出兩場,門票將於本周五(二十日)在澳門文化中心及澳門售票網有售,設多項票務優惠。有關節目及票務詳情請瀏覽澳門文化中心網頁www.ccm.gov.mo或致電訂票熱線2840 0555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