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攝影記者眼中看澳門"專題講座圓滿舉行

刊登日期: 11/09/2019
類別: 講座

由文化局主辦的“從攝影記者眼中看澳門"專題講座已於日前(9月7日)在澳門檔案館圓滿舉行。講座是展覽“九九存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檔案展"的延伸活動 ,由澳門資深攝影記者陳永漢主講。

新聞攝影是以影像的形式對相關事件進行紀實報導,在講座中,陳永漢以前線記者的角度分享其從事新聞媒體攝影記者的工作,介紹時代變遷中澳門的人與事,與市民一同重溫當年澳門的社會回憶,引起聽眾共鳴,現場交流熱絡。

此外,“九九存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檔案展"現正於澳門檔案館展出,展示了澳門檔案館館藏“澳門各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活動委員會”(簡稱 “慶委會”)檔案中精選的一百多份檔案資料,展期至12月27日,逢星期六、日中午12時及下午4時現場設有粵語導賞,歡迎公眾參觀。澳門檔案館位於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1至93號,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暫停開放,詳情可瀏覽澳門檔案館網頁www.archives.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