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學院鋼琴學生香港比賽獲獎

刊登日期: 09/09/2019
類別: ---

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中學教育課程高三年級的鋼琴專業學生蘇穎欣早前在香港舉辦的2019 “蕭邦紀念獎”香港國際鋼琴公開賽中技壓群雄,在第一名從缺的情況下,獲得三個組別第二名,成績可觀。

“蕭邦紀念獎”香港國際鋼琴公開賽由香港國際音樂家協會主辦,每兩年舉辦一屆,由中國著名鋼琴家、中國第一位在國際比賽中獲獎的鋼琴家,中央音樂學院終身教授周廣仁擔任榮譽顧問,來自波蘭、德國、英國、美國、法國、匈牙利、奧地利、澳大利亞、韓國、俄羅斯、烏克蘭、中國內地、香港及台灣等二十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專家擔任總決賽評委。比賽分為兩輪賽制,於德國、英國、美國、香港、北京、上海、廣州、四川等近二百個地區舉辦選拔賽,最終二千多位選手匯聚香港總決賽交流角逐。該公開賽的專業性和國際影響力獲得世界鋼琴比賽權威機構—AAF國際賽事基金會Alink–Argerich Foundation(簡稱AAF)認可,而獲獎者可申請英國資歷及考試規例局 Ofqual 轄下頒證機構 TQUK 頒發認證證書。

蘇穎欣於6月的香港賽區選拔賽“蕭邦敍事曲組”、“舒伯特奏鳴曲組”及“莫扎特奏鳴曲組”中,脫穎而出,順利晉級總決賽,9月在香港的總決賽中憑藉高超的演奏技藝力壓群雄,得到評審團一致肯定,在第一名從缺的情況下,獲得上述三個組別第二名。

蘇穎欣2001年出生於澳門,5歲開始學習鋼琴,2014年考入中國音樂學院附中鋼琴專業,師從著名鋼琴演奏家馮丹教授。2017年回澳考入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中學教育課程,隨梁曉鳴教授學習。近年來通過勤奮努力的學習和專業訓練取得可喜的進步。

文化局一向致力於藝術普及教育的發展,轄下演藝學院音樂學校聘請了優秀專業教師及為學生提供正規嚴格系統的訓練。蘇穎欣在是次音樂比賽中獲得殊榮,體現澳門音樂教育水準不斷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