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延伸活動融入社區

刊登日期: 30/08/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三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呈獻多場動人心弦的音樂會,更特設多項精彩延伸活動。除了有音樂名家分享獨到的經驗談以及音樂大師現場教學,更設有不同的社區推廣項目,讓音樂走進生活之中,歡迎巿民參與。

為了讓音樂足跡拓展至不同的社區,本屆音樂節延伸活動特設“街頭鋼琴計劃”,主辦單位將在9月2日至10月27日期間,於澳門國際機埸、龍環葡韻、大炮台花園、宋玉生公園、三盞燈、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石排灣業興大廈及筷子基宏開宏建休憩區等地點依日期擺放鋼琴,公眾可以自由彈奏,讓音樂走進大街小巷,一同追蹤鋼琴足跡;“孫穎迪鋼琴大師班”由首位獲得李斯特國際鋼琴大獎賽金獎榮譽的華人鋼琴家孫穎迪主持,他將親自來澳指導學生提升技巧,同時設有旁聽名額,機會難得,萬勿錯過;備受讚賞的爵士樂鋼琴大師比利.柴爾斯亦將登上今屆國際音樂節延伸活動《藝人談》,分享他多年來的作曲心得以及心路歷程,其作品橫跨爵士樂與古典樂兩種不同的音樂風格,獲得十六項格林美獎提名和五個格林美獎的肯定;社區推廣活動《戲中作樂》將精選四齣音樂電影在戀愛‧電影館免費放送,映後設有分享座談,與一眾愛樂人士一同以電影的視角分享別樣的音樂感受;《解構電音密碼》講座將由港澳電音組合Ghostly Park帶領大家進入電音世界,深入剖析不同風格的特質及其帶來的音樂文化,探討現時地下音樂的潮流特色。

各項延伸活動已正式接受報名,大部份活動免費參與,名額有限,有興趣的市民可透過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更多關於第三十三屆澳門國際音樂節資訊可參閱活動小冊子或瀏覽“澳門國際音樂節”專題網頁(www.icm.gov.mo/fimm)及臉書專頁(搜尋“澳門國際音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