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薈澳輕鬆賞藝術 流動應用程式自組遊覽路線獲取禮品

刊登日期: 07/08/2019
類別: ---

“藝文薈澳”以全城藝術節慶的方式提升城市體驗,透過協同多個政府部門、多間度假村及酒店企業及多個外國駐港澳領事館為澳門帶來41項藝文表演及展覽,以視覺藝術為主軸,形成“全城美術館,處處藝術園”的城市氛圍。為方便觀眾便利地到達各個展示藝術作品的地點,同名手機應用程式“藝文薈澳”特設“路線規劃”功能,供市民簡易策劃遊覽路線,一邊欣賞展覽一邊打卡拍照獲取禮品,自組行程遊覽各項藝術展覽。

“藝文薈澳”其中兩項展覽均於8月結束,市民宜把握機會前往欣賞。由美高梅支持、本地藝術家蘇若翰和孟麗泰創作、高達7米的戶外裝置藝術《聖殿》,現正在澳門大炮台花園展示,展期至8月25日;由銀河娛樂集團舉辦的《影后王妃:嘉麗絲姬莉的藝術形象》展覽,展出多件藏於摩納哥王宮、嘉麗絲王妃 ( Grace Kelly) 的難得一見的專有臻品,包括以她命名的Kelly手袋、奧斯卡獎座、華麗婚紗、以及安迪華荷出品的肖像版畫等,訴說着嘉麗絲姬莉由奧斯卡影后搖身一變成為摩納哥王妃的的傳奇故事,展期至8月28日。

此外,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在塔石藝文館主辦的“日本文化藝術廊”,將於8月10日至29日期間推出專題展覽“女優顔”攝影展,展出著名攝影師富取正明為39位日本一線女星所拍攝的照片,收錄了一衆女星褪下日常扮演的角色,流露“自然真我”的樣貌。

主辦單位即日起至8月31日舉辦“處處遊‧打打卡”活動,參與者只需關注“藝文薈澳”Instagram (IG)專頁“artmacao”,留意每周五公布的打卡提示,親身遊走指定地點與藝術作品合照打卡,並按遊戲指引上載至指定平台,即可換領限量版“藝文薈澳”單肩袋及筆記本乙份。更多資訊敬請留意網頁www.artmacao.mo、Instagram(IG)專頁“artmacao”、臉書專頁“IC Art藝文棧”、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或下載手機應用程式“藝文薈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