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講堂八月份公眾場講座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22/07/2019
類別: ---
《文化講堂》課題內容豐富,除涵蓋音樂、本土歷史、城市規劃、插畫等主題外,今期課題包括廣受歡迎的“解構舞台”和“紀錄片也講故事啊”,以及首次登場的“裝置藝術”及“讓設計為品牌說故事”兩項新課題,“裝置藝術”由澳門青年藝術家張恆豐擔任導師,分享本澳及世界各地裝置藝術作品的基本概念,並介紹“藝文薈澳”戶外藝術裝置作品的創作及意義;“讓品牌為設計說故事”則由品牌及產品包裝設計師何潤建主講,分享如何透過包裝設計,傳遞品牌的核心價值及產品特色。

為加強學生對藝術的認知,今期《文化講堂》將推出兩項學校專場,分別為“濠江月明夜-舞劇《唐卡》藝術創作分享入校交流會”和“第三十三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歌劇《魔笛》”,讓中小學生拓闊眼界,探究表演藝術的奧妙,體驗課堂以外的藝文世界。歡迎學校集體報名,每場名額有限,先報先得,額滿即止。

此外,8月推出兩場公眾專題講座,將於8月9日(星期五)晚上8時在老房子工作室舉行,由澳門城市規劃師林翊捷以“鏡海雄鎮—澳門城市發展歷程”為題,介紹澳門經過約450年的城市發展與日常生活之間的聯想,以更宏觀的角度思考本澳的城市文化;由澳門設計師鄭志偉主講的“平面設計與社會的視覺對話”於8月23日(星期五)晚上8時在沙梨頭圖書館舉行,透過觀看、轉化、想像到落實──讓藝文介入社會議題,用美來吸引大眾目光。

有興趣報名的公眾由即日起,可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名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文化講堂》會不定期舉辦公眾場及各項延伸活動,如有查詢,歡迎致電6688 2581聯絡承辦單位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與何小姐或葉小姐聯絡,或電郵至hi@artwindbox.com 查詢,詳情可瀏覽專題網頁www.icm.gov.mo/le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