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音校揚琴師生展學習成果

刊登日期: 18/07/2019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轄下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日前(7月6日)舉辦《心弦飄揚-揚琴重奏師生音樂會》,由該校揚琴教師葉凱瑩率領其現讀學生,並邀請多名校友,組成多個重奏組合展現學習成果。音樂會獲得不少觀眾到場支持,座無虛席。

是次音樂會於本年初開展各項籌備工作,在葉凱瑩老師的指導下,所有演出者均積極參與各項綵排。音樂會以輕鬆有趣的故事形式連貫主題,帶領觀眾遊走世界不同的地方,尋找世界揚琴樂章。現場演出多首別出心裁、精心挑選的中國揚琴傳統流派樂曲、當代的揚琴重奏作品,以及現代流行曲及西方古典樂曲,包括廣東站《春郊試馬》、江南站《三六》、北京站《秋意繁花》、日本站《天空之城》、德國站《Canon in D》、匈牙利站《Hungarian Dances from Pannonhalma》、意大利站《Caprice No.24 in a minor》和南美站《Libertango》,為觀眾呈現了一場穿越古今、連結中西、別開生面的揚琴音樂會。其中《秋意繁花》一曲是由中央音樂學院老師王瑟所創作、首次在澳門公演的揚琴作品,獲得了觀眾熱烈掌聲。

音樂學校秉承著澳門演藝學院“專業與普及並重,藝術與生活共融”的宗旨,除開設不同類型的專業音樂課程外,每年均舉辦多場不同規模的演出活動,旨為學生提供更多演出機會,增加舞台實踐經驗,落實“課堂學習”與“演出實踐”並行的教學理念,並透過各項演出活動向觀眾展示本地音樂藝術發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