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辦造船工藝體驗班學員成果展

刊登日期: 15/07/2019
類別: ---

造船業是澳門歷史悠久的傳統工業,在昔日的經濟結構中佔有重要地位,而當時澳門更是華南地區甚具規模的木質漁船建造中心。為宣傳及推廣本澳的造船工藝,文化局舉辦“造船工藝體驗班”,課程現已順利結課,並於7月13日起在鄭家大屋餘慶堂展出學員作品,歡迎公眾前往參觀。

“造船工藝體驗班”於本年1月至6月期間舉行,課程吸引近百名市民報名,報名情況踴躍,最後以面試方式取錄8名學員。課程由資深造船工匠温泉先生擔任導師,親自教授學員製作簡單的帆船模型,以及向學員介紹澳門造船業歷史與文化,以及講解傳統造船工藝的知識。

是次體驗班的8名學員已順利完成課程。在導師的指導下,每位學員均親自完成製作一艘帆船模型,為向公眾展示工藝班學員的成果,推廣本澳傳統造船工藝,文化局由7月13日起展至8月13日於鄭家大屋內展出學員作品,歡迎公眾前往參觀。鄭家大屋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逢星期三閉館,公眾假期除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96 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