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舉辦《李丹詩選》新書推介會

刊登日期: 10/07/2019
類別: ---

文化局將於7月13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假澳門理工學院體育館“第22屆澳門書市嘉年華”舉辦《李丹詩選》新書推介會,屆時編選者黃文輝將聯同李丹的子女郭子美及郭子強,到場闡述該書的內容特色,與聽眾分享詩人隱逸的一生和其詩歌創作背後的故事,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參與。

《李丹詩選》是“澳門文學館叢書.作品系列”的第三本專書,該系列以澳門作者的文學著作或作品選集為主,尤其注重發掘未曾出版的作品,俾願滄海遺珠得展光華。該書作者李丹(1933-2009),是活躍於上世紀五十至九十年代的澳門詩人。他的前期詩作洋溢愛國熱情與浪漫想像,後期沉穩內斂,意象精緻,富哲思感悟。該書是李丹首本且目前唯一傳世的詩集,精選詩作76首,全面呈現其創作軌跡和風格變化,並從側面反映二十世紀下半葉澳門詩歌由內容到美學的變遷歷程。書內同時載有介紹李丹生平的訪談錄、親友序言和照片,以及詩作的賞析文章,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紹澳門文學史上早知其名不知其人的李丹其事其詩,為讀者認識李丹詩歌的創作成就,提供一個較多樣的文本,並對澳門文學和詩歌的研究拓展大有增益。

《李丹詩選》編選者黃文輝是澳門作家、詩人及文學評論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著有詩集如《我的愛人》、散文集《不要怕,我抒情罷了》、文學評論集《字裡行間》及學術專著《穆旦詩學論》等。

《李丹詩選》售價澳門幣80元正,凡於“第22屆澳門書市嘉年華”期間購買文化局新出版物均享有8折優恵;早期出版物6折優惠;《文化雜誌》更高達半價優惠,歡迎讀者參觀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