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代舞蹈大師
譜出千古淒美的戰場輓歌

刊登日期: 05/07/2019
類別: ---

應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邀請,楊麗萍舞蹈劇場將於9月7日(星期六)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演出《十面埋伏》。中國舞蹈大師楊麗萍以《霸王別姬》為藍本,用唯美的畫面和舞蹈,建構出交織著權力爭鬥、愛恨交織的淒美故事。

曾在全國舞蹈比賽中以驚嘆世人的獨舞《雀之靈》連奪兩個一等獎,以孔雀舞聞名於世的舞蹈大師楊麗萍在中國舞蹈界獨樹一幟,多年來全心投入舞台演出之餘,更勇於挑戰不同形式的藝術創作。這次以千古流傳的「楚漢相爭」故事改編成大型現代舞劇《十面埋伏》,為2015年國家大劇院舞蹈節揭開序幕。身兼舞劇藝術總監與總編導的楊麗萍,不但請到中國話劇界重量級導演田沁鑫擔任戲劇顧問,更撮合到著名美籍華裔裝置藝術家劉北立及曾憑藉電影《臥虎藏龍》榮獲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的香港藝術家葉錦添,聯手打造出美不勝收的震撼視覺,更將芭蕾、嘻哈、功夫及京劇等多種表演形式融入其中。

被英國《金融時報》評為「驚艷絶倫」的《十面埋伏》突破了觀眾對楊麗萍以往作品偏重民族化和表達自然主題的固有印象,該劇以舞蹈為主調,糅合京劇、功夫、現場演奏、裝置藝術等多種元素。曾應邀在國內外進行多趟巡演,足跡遍及英國、以色列、澳洲及美國等各大主要場館。為配合這次演出,文化中心特意安排隨團導師主持兩節舞蹈工作坊(9月4及5日),讓公眾體驗如何把傳統的東方美學融入現代舞的肢體表達上,從而誘發出獨特的韻味。

楊麗萍舞蹈劇場《十面埋伏》作為今年【藝文薈澳】系列中的亮點演藝節目,將於9月7日晚上8時,假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門票將於7月7日起在澳門文化中心及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有關演出詳情和購票優惠,請瀏覽澳門文化中心網頁 www.ccm.gov.mo 或致電28700699查詢,信用卡購票熱線2840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