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薈澳夏日好去處
大型戶外藝術裝置及展覽成拍照熱點

刊登日期: 03/07/2019
類別: ---

為期半年的“藝文薈澳”(Art Macao)共計41項活動在55個地點舉行,成就本地空前突破空間概念的嶄新文化旅遊體驗。多件分別由本地及外地藝術家創作的大型戶外藝術裝置、外國駐港澳領事館及旅遊度假村舉辦的展覽更成為近期拍照熱點,掀起了夏日藝術熱潮。

由美高梅支持、本地建築師、設計師及藝術家蘇若翰和孟麗泰設計之臨時竹結構“聖殿”在大炮台花園展出,此藝術裝置高7米,造型獨具氣勢,在盛夏為遊客提供遮蔭的藝術空間;而由永利澳門有限公司支持、香港藝術家莫一新的超現實比例的不鏽鋼雕塑“念悠悠”在澳門藝術博物館周邊展出,糅合中國水墨畫作和現代山水元素,提醒人們珍惜及保護大自然。此外,匈牙利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呈獻“凝視信實――蘇莎.佩維利掛毯作品展”,作品貫穿超自然和神聖的主題,穿梭於現實與虛幻兩個世界之間,向觀眾暗示與訴說只能憑直覺感知的非物質現實,展期至7月14日,而龍環葡韻亦有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館舉辦的“彩色亞洲”展覽,呈獻意大利藝術家弗朗西斯科‧列蒂(Francesco Lietti)以旅行和探索為主題的畫作,展期至9月22日。

位於澳門藝術博物館的核心活動“Art Macao國際藝術大展”主場館展覽,匯聚多間旅遊度假村及酒店企業的精選展品,帶來“藝文薈澳”的精髓縮影。在旅遊度假村內舉辦的展覽同樣豐富多彩:美高梅聯同當代藝術家演繹水墨新意境,馬文的大型多媒體裝置藝術《蛻變:無窮盡》及楊泳梁以數碼形式創作的山水作品《夜游記二》呈現華夏文化藝術精粹;而永利澳門有限公司的“永利藝賞——人間樂園”,呈獻一系列現代及當代藝術瑰寶,透過不同的畫作、裝置及數碼形式等的藝術展示,為觀眾開啟一個創意滿溢的奇妙世界,目不暇給。

“藝文薈澳”手機應用程式已推出,用戶在App Store 和Google Play輸入“藝文薈澳”搜尋及免費下載,歡迎巿民在手機應用程式獲取更多資訊,包括各展覽參展藝術家及展品介紹,並使用程式內的拍攝功能在多個熱點拍照留影。“藝文薈澳”大部分活動免費入場,敬請留意網頁www.artmacao.mo、Instagram(IG)專頁“artmacao”、臉書專頁“IC Art藝文棧”及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