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展廣邀澳門藝術家參與

刊登日期: 13/06/2019
類別: ---

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中國美術家協會主辦的“第十三屆全國美展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作品邀請展暨海外華人作品展”將於本年9月7日在廣州美術學院大學城美術館開幕。展覽組織委員會歡迎澳門美術工作者投入這項五年一度的藝壇盛事,展示澳門美術特點和藝術水平。為推動及支持澳門藝術家參與,文化局將組織澳門區作品的收集和運送工作,透過公開徵集方式統一向展覽組織委員會遞交澳門區美術作品,收件日期為6月21日至23日,有興趣人士不容錯過。


凡持有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人士,其作品屬於2014年12月以後創作的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水彩、粉畫(水粉、粉彩)、漆畫等類別者,可於6月21日至23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期間,攜同身份證正本,將作品原件及所需文件(填妥一式兩份的作品登記表、身份證副本、作品電子檔案)送往澳門藝術博物館零層代收,每人限交一件作品。是次徵集設初審程序,通過初審的作品將轉送至第十三屆全國美術作品展覽組織委員會參加評選,並獲豁免澳門至廣州的運輸、保險及退件等費用。初審結果將於6月26日前公布,未通過初審的作品將安排於6月26日至28日退件。參加者亦可按大會章程自行交件,費用自理。有關展覽邀請函、作品規格及作品登記表及相關詳情請瀏覽中國美術家協會網站(www.caanet.org.cn),查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87919824。


“全國美術作品展覽”創辦於1949年,每五年一屆,是內地規模最大、參與範圍最廣、美術作品種類最多、最具影響力和權威性的國家級綜合性美術大展。今年舉辦之第十三屆全國美術作品展覽,全面展示、檢閱近五年來中國美術事業的發展和成就,為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獻禮。而“第十三屆全國美展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作品邀請展暨海外華人作品展”為全國美術作品展覽的項目之一,將展出約300件經評委會評選出的作品,澳門區約佔60件。展覽從整體作品中選出約40件特邀作品參加在北京舉辦的“第十三屆全國美展獲獎暨第三屆中國美術獎‧創作獎、獲獎提名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