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澳門歷史──暑期學生培訓課程”招募學員

刊登日期: 10/06/2019
類別: ---

為讓本澳高中生及大學生深入瞭解澳門以至大灣區的歷史,提高他們對歷史研究的興趣,由文化局澳門博物館主辦的“澳門歷史──暑期學生培訓課程”將於7月22日至26日舉行,即日起招募學員,課程費用全免,歡迎年齡由14至19歲的澳門在讀高中生及大學生積極報名參加。

是次培訓課程由本地學者及導賞人員、珠海學者以及澳門博物館代表擔任導師。課程內容包括知識學習及考察,讓學員學習不同主題的澳門歷史及文化,瞭解大灣區的狀況和兩地的文博資源,以推動傳承本土傳統文化的深厚內涵。課程於澳門博物館演講廳及本澳各文博設施舉行,主要以廣東話授課,合共26小時。完成培訓課程的學員將獲頒發結業證書及獲贈澳門博物館出版物。此外,該課堂已納入“文化傳播大使‧種子計劃”中,冀望透過多樣的方式,讓學員積極傳承及肩負傳播澳門文化的使命。

有興趣參加的學生可於即日起至6月30日期間登入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名額30名。倘報名人數多於錄取名額,將以電腦抽籤方式錄取。有關詳情可瀏覽澳門博物館網站www.macaumuseum.gov.mo,或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辦公期間內致電6238 6441梁小姐查詢。

2019年澳門博物館澳門歷史暑期學生培訓課程-章程

20190610151739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