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招募第四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

刊登日期: 29/05/2019
類別: ---

文化局主辦、澳門文化遺產協會承辦的“第四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將於7月2日至7月30日舉行,並由即日起至6月17日期間招募學員,課程費用全免,歡迎年齡10至14歲的澳門在讀學生積極報名參加。

文化局已連續第四年於暑假期間舉辦“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 ,現時培訓計劃也納入 “文化傳播大使‧種子計劃”中,而計劃目的是透過讓澳門中小學生瞭解文化遺產的內涵及價值,培養其探索歷史文化的興趣,從而加強文化傳承的使命感。而培訓課程除注重提高學員對澳門歷史和文化遺產的認識、訓練講解和溝通等導賞技巧外,更著重為學員提供戶外參觀和實踐所學的機會,擴闊眼界和文化視野。培訓計劃自2016年舉辦至今,已培訓逾80名的學員,更為超過2,000名市民及遊客提供文化遺產景點導賞;而作為計劃培訓基地的“鄭家大屋”,亦於去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世界遺產培訓與研究中心(蘇州)授予“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基地”稱號,肯定了培訓計劃在澳門世遺青少年教育上的成效。

今屆培訓計劃將於7月2日至7月30日,每逢星期二、四及六下午舉行,課程內容包括理論培訓、實地考察及現場導賞,課程合共36小時,以廣東話授課。完成課程及評分合格的學員將獲頒發結業證書,正式成為“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此外,學員更可參加下一階段的實踐培訓計劃,於澳門各世遺景點向公眾介紹和宣揚澳門的文化遺產。

有興趣參加的學生可由即日起至6月17日,於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名額為30名,倘報名人數多於錄取名額,將以電腦抽籤方式錄取。有關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或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565165或68266620(方小姐或譚小姐)。

第四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章程

20190528145941_1
 
20190528145942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