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諮詢委員會舉行平常會議

刊登日期: 08/05/2019
類別: ---

文化諮詢委員會今日(5月7日)於文化中心會議室召開全體會議,由社會文化司司長、文化諮詢委員會主席譚俊榮主持,議程包括確認文化界別法人的申請,以及介紹首屆“藝文薈澳”(Art Macao)及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等活動。

主席譚俊榮作會議引介發言時表示,澳門特區政府繼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外,今年公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亦明確賦予澳門“打造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的使命,亦適逢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將舉辦大型國際綜合性文化藝術盛會“藝文薈澳”,由多個政府部門、度假村和酒店企業及外國領事館等共同參與,充分利用各自的人才和空間資源,透過薈萃全球藝文力量,鼓勵本地藝術創作,進一步提升澳門人文魅力,打造嶄新的文化旅遊品牌;澳門藝術節亦步入30周年,今年以“致敬經典”為主題,發展漸趨國際化。今年澳門將不斷呈獻精彩盛大的文化展演活動,為市民和旅客帶來源源不絕的城市藝術文化體驗。

會議上,文化局向委員詳細介紹首屆“藝文薈澳”活動內容,透過舉行連串國際藝術展覽、表演活動、國際青年節慶、高校視藝展示等多元視聽盛宴,形成規模空前的全城藝文節慶;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剛在上周盛大開幕,會上文化局亦就節目內容及籌辦情況作出匯報。委員一致認同今年文化藝術活動百花齊放,內容豐富,內涵價值高,對提升澳門的文化氣息和豐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帶來重要作用,並期望進一步向外尤其大灣區城市進行推廣,打造澳門成為國際文化旅遊城市的典範。

是次會議出席者包括文化局局長穆欣欣、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林韻妮、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教育暨青年局局長代表黃健武、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代表歐振榮、委員李展鵬、呂耀東、周佩華、施綺蓮、麥健智、黃家龍、楊開荊、劉雅煌、黎勝鍈、戴定澄、羅崇雯;同時,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及陳繼春、演藝發展廳廳長余慧敏、文博廳廳長李麗嬌、演藝活動處代處長羅德慧等列席會議。

20190508091326_01-20190507a005
 
20190508091326_02-20190507a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