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五月活動精彩不斷
 

刊登日期: 02/05/2019
類別: ---

為迎接“5.18國際博物館日”,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將於5月期間為市民呈獻多項精彩的藝術盛事。

配合5月12日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的聯館活動,藝博館邀請現正於館中展出的“漫步濠情──黎鷹水彩畫展”作者黎鷹,主持“跟著鷹伯畫南灣──親子水彩繪畫工作坊”。黎鷹是澳門著名水彩畫家,他將向參加者介紹水彩繪畫要訣,如顏色水份控制、色彩調配的方法等,並現場指導風景寫生的竅門。嘉年華當日該館將佈置黎鷹筆下風光場景供參觀者拍照,並設攤位遊戲,與眾同樂。

為推廣不同年齡和能力的觀眾欣賞藝術,藝博館與聖若瑟大學創意產業學院合作,於館內設置“大英博物館館藏意大利文藝復興素描展”教育區,透過3D打印技術立體呈現展覽中的素描作品,讓觀眾從多角度體驗藝術。嘉年華當日現場將設置3D打印技術展示區,把藝術創意延伸至社區,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更會舉辦3D打印體驗工作坊,推廣無障礙參觀體驗。適逢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及澳門藝術博物館成立20周年,藝術節重點項目“美在新時代:中國美術館典藏大師作品展”將於 5月3日揭幕,展出齊白石、張大千、徐悲鴻、劉海粟、林風眠、傅抱石、李可染等14位大師的作品,全面地呈現近百餘年來的中國美術傳承脈絡,不容錯過。澳門中樂團及澳門樂團將分別於5月25日及26日在上述展覽現場演奏名曲,觀眾將同時體驗視覺與聽覺的享受。上述兩項展覽皆為藝文薈澳的系列活動之一。

此外,5月尚有為兒童及親子而設的“發現小小藝術家”及“周日親子遊”等活動。各項展覽及活動安排可瀏覽藝博館網頁(www.MAM.gov.mo)。該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7時(下午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查詢可於開放時間致電87919814。

20190502173434_01
 
20190502173434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