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心二十周年
三至四月份精彩節目開售

刊登日期: 21/02/2019
類別: ---

二零一九年適逢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成立二十周年,中心為一同分享這份喜悅,將於三月及四月份帶來三個精彩節目,涵蓋古典音樂、頂尖戲劇和合家歡舞蹈演出。

三月三十一日——《克里夫蘭管弦樂團》音樂會
美國最著名古典交響樂團之一、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克里夫蘭管弦樂團(The Cleveland Orchestra)以其非凡技巧和典雅多樣的音色而揚名國際,樂團即將由音樂總監、著名奧地利指揮弗朗茲.威爾瑟-莫斯特(Franz Welser-Möst)率領,於今年春季巡演亞洲,並為澳門站演出帶來貝多芬《艾格蒙》序曲和普羅科菲耶夫的第三交響曲,更與蜚聲國際的俄羅斯鋼琴王子丹尼爾.特霍諾夫(Daniil Trifonov)聯袂,獻上貝多芬最膾炙人口的《帝皇》鋼琴協奏曲,特霍諾夫是當今古典音樂界的鋼琴奇才,曾被英國《泰晤士報》讚譽為「當今最令人刮目相看的鋼琴家」,這場音樂會陣容鼎盛,實在是本年古典音樂會的亮點。

四月二十至二十一日——親子舞蹈劇場《木偶奇遇記》
今個復活節,歷久不衰的童話主角小木偶皮諾丘 將由英國跳到來澳門,為大小朋友帶來一場驚險刺激的舞蹈形體劇場。故事講述藍仙子用魔法為老木匠製造的木偶皮諾丘 賦予生命,並告訴他若能證明自己「勇敢、誠實和無私」,就能變成真正的小男孩,皮諾丘 努力證明自己的過程中卻充滿種種挑戰和考驗。英國著名的潔思敏.瓦丁蒙舞團帶來嶄新《木偶奇遇記》版本,由以色列得獎編舞家瓦丁蒙親自改編,注入無限創意和想象,趣怪舞蹈編排配合奇幻舞台效果,最適合六歲以上的小朋友及爸爸媽媽一同觀看。

四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日——香港話劇團《父親》
香港話劇團將為澳門觀眾帶來橫掃香港舞台劇獎多項殊榮的話劇《父親》。原著《Le Père》由法國青年劇作家霍里安‧齊勒(Florian Zeller)撰寫,巧妙的對話結構呈現父親不同階段的退化,讓觀眾體會到劇中角色心力絞碎的情緒煎熬,反照出病患已普遍成為困擾着現代社會的問題。該劇於2014年榮獲法國莫里哀戲劇獎最佳劇本(Molière Award)最佳劇本,更被世界頂級劇團於紐約、倫敦及悉尼等地搬演。今次演出的粵語版由香港話劇團製作,特別邀請其前藝術總監毛俊輝飾演父親一角,更派出多名資深演員彭杏英、劉雅麗等傾力助陣,令該劇榮獲第二十七屆香港舞台劇獎四大獎項及五項提名,風頭一時無兩。以星級陣容細膩演繹這個充滿張力的倫理悲喜劇,帶來發人深省、令人百感交集的舞台體驗。

上述三個精選節目由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主辦,門票將於二月二十四日起在澳門文化中心及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有關演出詳情和購票優惠,請瀏覽澳門文化中心網頁 www.ccm.gov.mo 或致電二八七零零六九九查詢,信用卡購票熱線二八四零零五五五。

20190222090546_01_the cleveland orchestra conductor franz welser-most_photo by 

julia wesely
 
20190222090546_01_the cleveland orchestra solo pianist daniil trifonov_photo by 

dario acosta dg
 
20190222090547_01_the cleveland orchestra1_photo by roger mastroianni
 
20190222090547_01_the cleveland orchestra2_photo by roger mastroianni
 
20190222090548_02_pinocchio-jasmin vardimon company-ashford-1
 
20190222090548_02_pinocchio-jasmin vardimon company-ashford-2
 
20190222090548_02_pinocchio-jasmin vardimon company-ashford-3
 
20190222090549_thefather_hkrep_ (1)
 
20190222090549_thefather_hkrep_ (2)
 
20190222090549_thefather_hkrep_ (3)
 
20190222090549_thefather_hkrep_ (7)
 
20190222090550_thefather_hkrep_ (11)
 
20190222090550_thefather_hkrep_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