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謹言星級代言文化傳播大使
四月親臨澳門宣揚文化傳承

刊登日期: 15/02/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計劃現正招募學員,人氣女演員吳謹言擔任首屆代言人計劃的星級文化傳播大使,並在四月上旬親臨澳門,宣揚文化的傳承與傳播。

“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計劃以“人人領航,燃點文化之光”為口號,鼓勵市民積極參與文化活動。計劃將於4月至8月進行,由即日起接受報名。活動將開展一系列體驗式培訓課程。文化局邀請深受觀眾喜愛的電視劇《延禧攻略》人氣女演員吳謹言,擔任首屆文化傳播大使計劃的星級大使,助力宣揚文化的傳承與傳播。

吳謹言因擔任電視劇《延禧攻略》女主角而人氣急升,該劇亦展現不少非物質文化遺產元素,傳播崑曲、刺繡等的歷史價值及藝術之美,特別吸引年輕一代鑑賞中華文化的濃厚興趣。對於文化,吳謹言認為“我們每一刻都在接觸文化,對我來說,可能是《延禧攻略》中的緙絲工藝還有南京絨花;是《皓鑭傳》裡的戰國跪坐禮儀以及取自《詩經》的台詞等等。文化是不滅的過去,是奔流的現在,更是璀璨的未來。它包含我們被傳承的歷史、文學、科學、藝術、哲學等等,也包含我們的思維方式和價值觀念”。四月上旬她會親臨澳門與市民大眾見面,表達她對文化的獨到見解。

 “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計劃的課程包括“星級講堂”由殿堂級嘉賓介紹粵劇與傳承、“細味澳門400年”、文化遺產體驗營、瞭解視覺藝術、社區文化的“文化鑑賞團”、品味中華傳統文化課、參訪香港大型藝術展覽等活動,而“文化設施探秘”將到訪水舞間體驗幕後工作,以及瞭解本澳文化設施經營之道,“我是文化代言人”課程則教授文化傳播技巧,包括建立個人品牌、運用新媒體趨勢、提升溝通演說等,出席課程達到75%或以上並完成作業後,可獲頒證書成為“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並有機會參與一系列海內外的文化交流活動。

本計劃歡迎14歲或以上的澳門居民參加,費用全免。市民可由即日起至3月8日,將報名表格連同個人履歷及近照,於辦公時間內遞交至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或以電郵方式發送至pec@icm.gov.mo。報名表格、章程及活動詳情可於文化局大樓及轄下各文化設施索取,或於網頁www.icm.gov.mo/pec下載。

20190215085923_文化傳播大使 artist 吳謹言 0214 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