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春賀歲活動
鑼鼓演出與春節工藝品展示共慶新歲

刊登日期: 29/01/2019
類別: ---

為迎接己亥豬年,文化局將舉辦“國泰民安亥歲歡─新春系列活動”,其中特別於大年初一至年初三期間 (2月5日至7日)呈獻“新春鑼鼓演出”及“2019新春賀歲活動”,在澳門及離島各處呈獻連串精彩展演 ,營造喜慶節日氣氛,與市民共度新歲。

“新春鑼鼓演出”於2月5日至7日一連三日上午分別在祐漢街市公園、關閘廣場、媽閣廟前地、三盞燈圓形地、氹仔北帝廟及路環意度亞馬忌士花園各區舉行,由“山西省鼓樂藝術研究會”獻演多場鑼鼓表演。鑼鼓演出是山西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在各項大賽皆獲獎無數,是次演出將震聾發聵的戰鼓與委婉時尚的舞蹈融為一體,並以驚豔華美的服裝、巨鼓、金鈸完美組合,展現的不僅是一種聽覺享受,更是一場視覺的盛宴;而“湖南省民族藝術團”亦帶來原生態民族樂曲及歌舞表演,屆時觀眾可近距離體驗和感受傳統文化的深厚底蘊和無窮魅力,觀眾不容錯過。

除上述地點外,“2019新春賀歲活動” 於相同日期在南灣‧雅文湖畔舉行,於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分別由山西省及湖南省的藝團獻上精彩的鑼鼓及具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為觀眾帶來氣勢磅礡的節目,現場設有製作工藝品示範攤位,並展示山西及湖南省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傳承人的春節習俗工藝品,而展賣的作品包括:刺繡布藝、堆綾、葫蘆烙畫、太平繡球、竹木雕刻、拼布繡、雕花蜜餞、一刀剪、布袋戲、木版浮水印年畫、面塑等。讓巿民加深認識中國傳統文化,是次活動展出的作品均為中國傳統極具特色的手工藝品,歡迎市民到場踴躍參與。

20190129124538_01
新春鑼鼓演出
 
 
20190129124539_02
湖南省邵陽縣布袋戲
 
 
20190129124539_03
湖南省水印年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