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祥納福──山西省和湖南省年畫藝術展》即將開幕
“傳統年畫工作坊”將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24/01/2019
類別: 展覽會

文化局將於1月31日(星期四)下午6時30分在盧廉若公園春草堂舉行《祈祥納福──山西省和湖南省年畫藝術展》開幕式。為配合展覽,文化局特於2月16日及17日舉辦 “傳統年畫工作坊”,費用全免,歡迎公眾報名參加。

是次展覽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公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及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協辦。

新年伊始,是次春節展覽以傳統年畫為主軸,通過別致新穎、生動有趣的展陳方式,展示山西省和湖南省歷史悠久的年畫藝術。山西的平陽木版年畫和絳州木版年畫題材豐富,寄託着當地人民祈福的願望,並充滿濃郁的民間節慶色彩。湖南省的灘頭木版年畫以獨特的美術風格自成一派,其色彩和造型藝術具有鮮明的楚南地方特色。

為讓公眾親身感受製作年畫的樂趣,是次展覽設有4場“傳統年畫工作坊”,特邀兩省傳承人擔任導師,分享年畫的藝術特色,並教授上色及印製技巧。工作坊將於2月16日及17日在盧廉若公園春草堂舉行,以普通話進行,上課時間為上午10時30分至12時30分和下午3時至5時,每場時間為2小時,各場名額為30名,費用全免。有興趣報名的市民可於2月1日至13日期間,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此外,為讓觀眾瞭解精美年畫背後繁複的製作技藝,該展將於2月1日至6日上午10時至12時及下午3時至5時期間,在展場設有兩省傳承人的工藝演示,歡迎公眾到場觀賞。

《祈祥納福──山西省和湖南省年畫藝術展》於2月1日至27日在盧廉若公園春草堂展出,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晚上7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有關展覽及活動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988 4000查詢。

20190124113835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