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穗節延伸活動鼓勵多元藝術體驗

刊登日期: 06/12/2018
類別: 澳門城市藝穗節

文化局第十八屆澳門城市藝穗節將舉行多項延伸活動,包括有工作坊、講座、藝評活動、交流會等,為觀眾帶來更豐富節目內涵及多元的藝術體驗。

由本地藝術團體Little Studio Ensemble指導之“輕觸式裝置製作工作坊” 結合科技與藝術,使畫在畫布上的“樂器”發聲,每位參加者將製作一個簡單的互動裝置,其後將之組合成一件大型作品。而澳門編舞家黃翠絲和香港藝術家毛維、台灣翃舞及西班牙佛朗明哥藝術家Sònia Sánchez帶來“在地──身體力行”三個舞蹈工作坊,分別教授地面技巧、當代舞蹈及法朗明高,體驗當代舞蹈藝術的魅力與震撼。此外,美國藝術家Morgan O’Hara亦將指導《生命迴圈》繪畫工作坊,探索由繪畫激發的潛意識現象學。

本屆藝穗節亦設有適合親子參與的工作坊,鼓勵家庭一同接觸藝術,感受藝術之美。由法國默劇影畫師Edi Rudo指導的“法式默劇工作坊”,教導參與的親子如何操控想像出來的東西,如摸牆、爬梯、推重物等,分享魔術與默劇的互動技巧和竅門。而田園構想現代舞團導師吳波將提供一個沒有門檻、沒有壓迫感的“我愛球球”親子工作坊,透過即興舞蹈創作,以肢體互動感受球球們不同的特徵,完成此工作坊的參與者將會參與相關戶外互動演出。“打開天窗”創意工作坊則由意大利街頭藝術家Barlo和策展人Filipa Simões與參加者共同創作,在米紙上以人物及其故事繪製插畫。

“藝穗評地”將繼續帶來多場交流活動,提供不一樣的藝穗角度。其中“玩.由筆起 ── 藝文寫作101”工作坊,邀請本地及外地資深導師策劃五節關於藝文寫作之課程,並會安排學員採訪特選演出之綵排,深入後台,培養學員對演藝節目的鑒賞、分析及觀察能力。此工作坊已被納入為“文化傳播大使計劃”之種子計劃,成為推動文化傳播的人才培訓項目。此外,本屆藝穗節繼續舉辦“Fringe Exchange:節慶連線”交流會,邀請三地演藝活動策劃人,分享其節慶活動及當地文化生態,讓有意到外地演出的藝團或藝術家,掌握有用資訊。

各工作坊則於12月9日上午10時起接受網上報名,12月11日上午9時起接受電話報名,額滿即止;網上報名www.icm.gov.mo/eform/event,電話報名及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699。更多節目資訊可瀏覽藝穗節網頁www.macaucityfringe.gov.mo或臉書專頁“澳門城市藝穗節 Macao City Fringe Festival”。

20181206171343_01-花生友之約
 
20181206171344_02-法式默劇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