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粵港澳“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
(澳門區)徵件

刊登日期: 03/12/2018
類別: ---

為響應每年4月23日的“世界閱讀日”,澳門公共圖書館、香港公共圖書館、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及深圳圖書館將以‘喜“閱”新一代’為主題,合作舉辦2019年粵港澳“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藉此向社會推廣閱讀文化。是次活動結合閱讀和創作的元素,旨在鼓勵新一代兒童及年青人擴闊閱讀的領域,讓閱讀更趨多元化。澳門地區比賽的收件日期為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月15日。

是次美術比賽項目分為初小組(小一至小二)、中小組(小三至小四),參賽者以“畫出我愛的書”為主題,畫出喜愛的故事內容設計一個新的封面;而徵文比賽項目分為高小組(小五至小六),以‘讓我喜“閱”的書’為主題,透過寫信給家人、老師或朋友,介紹並分享一本讓你深有感受或喜愛的書,字數不少於300字;初中組(初一至初三)以“閱讀,讓我......”為主題,以散文的形式描述書中內容,並分享見解和感受,字數不少於600字;而高中組(高一至高三)則以“一個人的閱讀之旅”為主題,以散文形式分享閱讀經驗和感受,字數不少於800字。

每一組別均設冠軍、亞軍、季軍及優勝奬10名,得獎者將獲頒發獎狀及書券,得奬名單將於2019年4月中下旬公佈,各得奬同學將獲邀出席頒奬典禮,而得獎者將有機會參加由文化局組織的外出參訪活動,體驗不同地區的閱讀文化,具體安排將另行通知,得奬作品亦會於澳門公共圖書館及澳門學校作巡迴展覽。

比賽詳情及報名表格可於文化局澳門公共圖書館網站(www.library.gov.mo)瀏覽及下載或於澳門公共圖書館索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590 4503(楊小姐)或8590 4505(蔡小姐)。

20181203103105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