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傳播大使吉祥物設計比賽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02/12/2018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插畫師協會承辦的“文化傳播大使計劃”吉祥物設計比賽現正接受報名,得奬作品將成為計劃的吉祥物,與文化傳播大使一同傳播“文化澳門”的形象。遞交作品日期由明天(12月3日)至2019年1月18日,歡迎公眾踴躍參加。

文化局擬推出針對不同層面、鼓勵全民參與的“文化傳播大使計劃”,該計劃分為“種子計劃”、“代言人計劃”兩部份,冀望透過多樣的方式,加強參加者對中華傳統及澳門文化的認知、自豪感及歸屬感。文化傳播大使將肩負推廣澳門的文化知識和人文理念,積極傳承及傳播澳門文化的使命。吉祥物設計比賽為“文化傳播大使計劃”的先導活動,得奬作品將成為該計劃的吉祥物,與文化傳播大使一同傳播“文化澳門”的形象。

參賽者可以個人或團隊名義參賽(團隊以3人為上限),並須符合以下規定:持有有效的澳門居民身份證及年滿18歲(以參賽文件最後遞交日期計算);為吉祥物設計的創作人;每位參加者只能以個人或團隊的其中一種形式參賽;評審團成員及文化局參與本計劃的相關工作人員均不得參加是次比賽,以示公允。

比賽設有冠軍一名、特別獎及入圍奬各兩名,各得奬者均可獲奬狀及奬金。冠軍獎金為30,000澳門元;特別獎金為各10,000澳門元;入圍獎金各5,000澳門元。參賽文件要求、評選準則、公佈及製作安排、比賽細則等詳情及報名章程,可於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pec查閱和下載。
遞交作品截止日期為2019年1月18日。參賽者可親臨或透過代辦人提交至澳門插畫師協會(地址:澳門提督馬路佑適工業大廈九樓B2室)。收件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遞交作品時須出示參賽者或其代辦人之澳門居民身份證正本。參賽作品須於截止日期及時間前遞交,逾期概不受理。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澳門插畫師協會6222 8233聯絡雷小姐或致電文化局8399 6473聯絡蕭小姐,亦可電郵至moillopower@gmail.com

20181203093239_poster-02-f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