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新增藏品展展出謝舸書畫

刊登日期: 19/10/2018
類別: ---

由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辦之“藝博館新增藏品展”,現在展出澳門嶺南畫派代表之一招名山的8幅設色立軸花卉,而10月26日下午4時起將展出本澳著名書畫家謝舸書畫作品9件,歡迎市民蒞臨參觀。

“藝博館新增藏品展”於藝博館3樓專題展覽廳IV舉行,展覽冀能回饋捐贈者,並讓市民欣賞畫壇前輩的藝術風貌,瞭解藝博館館藏的最新動態。現正展出嶺南畫派在澳門第三代傳人招名山之創作,有關畫作由其家屬招國祥及其夫人捐贈。作品展至周日(10月21日),有興趣人士宜把握機會,觀賞作者筆下清雅嬌媚的嶺南名花。

即將於10月26日展出的新增藏品,為謝舸去年捐贈所創作中國書法5幅及國畫4幅。其中《警幻仙曲》書稿,是於1988年應多個國際書法大展特邀參展後重新書寫的作品;書法《樂以天下、憂以天下》則是1998年獲邀製作贈予葡萄牙總理古特雷斯的原稿,以及在上海世界博覽會畫展上展出的《春在濛濛煙雨中》原稿。展期至2019年4月14日。

謝舸,曾任澳門多個藝術協會的顧問、東方國際畫會副會長、國際美術家協會理事、國際美術家聯合會副主席及澳門美術協會會員。曾於海峽兩岸多次舉辦展覽。經過澳門中西文化藝術交融的洗禮,他在創作上將“洋為中用”、“古為今用 ”相結合,以開拓創新、融會貫通為探索宗旨,創造出自己的風格。作品吐露出渾厚的傳統功底以及鮮明的時代色彩,且屢獲殊榮,如中國書法作品《警幻仙曲》曾獲第五屆全澳藝術家聯展冠軍獎、90國際書法篆刻藝術博覽會金獎、“孔聖杯”國際書畫大展金獎、海峽兩岸四地大展金獎、日本書人學會大展文部獎等,以及被編入《國際當代書法篆刻藝術大觀》等。

藝博館亦現正展出“變遷中的風景—藝博館藏澳門水彩畫展”和“藝博館藏抽象繪畫展”,連同上述之“藝博館新增藏品展”冀讓公眾進一步瞭解澳門在中國藝術發展史上的角色與貢獻。藝博館位於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下午6時30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詳情可瀏覽 www.MAM.gov.mo,查詢可於開放時間致電:8791 9814。

20181019122137_01警幻仙曲
 
20181019122138_02春在濛濛煙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