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屆葡韻嘉年華下周舉行
豐富節目展葡式風情

刊登日期: 11/10/2018
類別: ---

“第二十一屆葡韻嘉年華”將於本年10月19至21日一連三日於氹仔龍環葡韻舉行。活動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及民政總署協辦,藉此展現本澳的葡語特色文化,透過具葡語國家特色的歌舞表演、攤位、美食、遊戲等豐富內容,為全澳市民及遊客帶來熱情洋溢的葡式風情。

“葡韻嘉年華”始創於1998年6月10日的“葡僑日”,當時活動的舉辦是為了表揚在澳門居住和就業、及對本澳發展作出貢獻的葡語人士;活動至今已發展成匯聚多個葡語族群互相分享文化的寶庫,積極發揮澳門作為中葡文化交流平台的角色。

今屆“葡韻嘉年華”節目內容豐富,活動邀請十個來自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果阿.達曼和第烏、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澳門及東帝汶的居澳葡語社群,並在現場設置十個特色文化攤位,展示其國家或地區的音樂、相片、手工藝、特色服飾、文學書籍、地道小食及飲品。
在演出節目方面,來自九個葡語國家或地區,以及本地多隊葡語表演藝團,將為觀眾帶來不同風格的歌舞表演,而嘉模教堂前地設置的小舞台,將安排多隊本地藝團表演輕音樂。葡語國家美食餐廳於午餐及晚餐時段將提供風味燒烤及不同葡語國家烹飪的特色美食,此外還有電腦模擬東望洋跑道的澳門大賽車遊戲、葡國傳統遊戲如:爬竹竿、大腳八、扯大欖、跳麻包,以及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兒童遊戲區、手動足球比賽等,而現場設置的嘉模電台,將全天候播放葡語國家音樂。

一連三日的活動,集歌舞、遊戲、美食、多國風情於一身,讓參加者感受葡語國家精彩活力的一面,亦可進一步認識各葡語國家或地區濃厚的文化底蘊,歡迎市民及遊客前來體驗,一同感受嘉年華的熱鬧氣氛。如欲了解更多活動詳情,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4 3702或瀏覽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

節目表

 

20181011174618_b1
 
20181011174618_b2
 
20181011174619_b3
 
20181011174620_b4
 
20181011174620_b5
 
20181011174621_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