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世界遺產監測管理培訓班正式開班

刊登日期: 09/10/2018
類別: ---

為加強世界遺產的監測管理理念與方法在中國文化遺產保護領域的推廣,促進有關管理監測能力的提升,推動中國與國際文化遺產保護工作者的交流合作,“2018年度世界遺產監測管理培訓班”於本年10月8日至10月19日期間假澳門旅遊學院舉行。

是次培訓班由國家文物局、國際文化財產保護與修復研究中心(ICCROM)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主辦;中國文化遺產研究院、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承辦;中國古跡遺址保護協會、澳門旅遊學院協辦。課程為期12天,主要內容包括案例研究、澳門世遺地點實地考察和實習,以及與世界遺產監測相關的基本概念、案例分析、管理與技術應用等。課程導師由ICCROM及中國世界遺產保護領域的多名知名專家學者擔任。

文化局期望透過是次活動,與國內及國外同行就世界文化遺產的保護管理現狀、監測技術方法以及監測管理經驗進行交流,共同推動世界文化遺產監測工作的持續發展和保護管理水準的提高。同時,亦為進一步提升本澳文化遺產保護及管理工作的專業性及技術水平獲取寶貴的經驗,以切實做好文化遺產的保護及管理工作。參與是次培訓的學員共有24名,他們大部分均是從事世界文化遺產地保護管理相關工作的專業人員,分別是來自中國內地、澳門及海外等。

培訓班於今天(10月8日)舉行開幕式。出席人士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梁惠敏副局長、國家文物局辦公室(外事聯絡司)朱曄副巡視員、ICCROM遺址部主任Joseph King、國家文物局教育培訓處周君生處長、中國文化遺產研究院教育培訓學院張曉彤副教務長、中國文化遺產研究院中國世界文化遺產中心副主任、中國古跡遺址保護協會秘書處主任燕海鳴,以及一眾學員。

20181009085716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