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社團資助即將接受申請
新增網上系統優化程序

刊登日期: 29/08/2018
類別: ---

文化局二零一九年度 “文化活動/項目資助計劃"、“文化藝術管理人才培養計劃"及“社區藝術資助計劃"即將於今年九月十六至二十三日接受申請。為持續優化資助計劃的申請程序,本年度將新增網上申請系統,為社團提供專屬帳戶,文化局計劃於九月六日至八日在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舉行講解會,歡迎有意出席的社團代表報名留座參與。

文化局的三項資助計劃均以推動本澳藝術,培養本地人才為目標。“文化活動/項目資助計劃"主要資助視覺藝術、舞蹈、音樂、戲劇、澳門文化遺產、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文學創作及研究、學術研究、影視範疇及文化創意產業相關的活動;“文化藝術管理人才培養計劃 "旨在協助民間藝文社團穩定及可持續發展,培育具有專業能力之文化藝術管理人才,為本澳建立人才庫,從而促進本澳文化藝術健全發展;“社區藝術資助計劃"鼓勵本地藝術團體深入社區或特定社群,廣邀居民共同創作及參與,凝聚社區居民,拉近藝術與社區的距離。

為優化申請程序及縮短辦理手續的時間,本年度新增網上申請系統,採用先填報資料,後遞交申請表正本及補充文件的方式。凡已註冊及有意申請上述三項資助計劃的本澳非牟利社團,可於九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期間透過文化局網站內網上系統填報相關申請項目資料,並須於九月十八至二十三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晚上七時三十分,親臨文化局遞交申請表正本及其他所需補充文件。

為讓社團清楚瞭解網上申請系統的操作及申請程序,文化局將於九月六日至七日晚上七時,以及九月八日下午三時在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舉行講解會,首兩場講解會設有粵葡即時傳譯,最後一場為粵語專場。同時,文化局已為過往曾經申請資助的社團預設專屬帳戶,社團可於講解會期間至九月二十二日前,攜同社團印章親臨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領取帳戶憑條。有關申請指引及須知將於九月上旬於文化局網頁上公佈(www.icm.gov.mo)。查詢或留座,歡迎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

詳細日程表,如下:

內容

日期

時間

備註

講解會

九月六日、七日

晚上七時

設粵葡即時傳譯

九月八日

下午三時

粵語專場

領取帳戶憑條

九月六日至八日

講解會時間內

-

九月十至二十二日

辦公時間內

-

網上填報

開放日期:九月十六日

上午九時

-

關閉日期:九月二十二日

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

 

親臨本局遞交申請表正本及補充文件

九月十八日至二十三日

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晚上七時三十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