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享文遺”與前線警員研討文化遺產保護工作

刊登日期: 23/08/2018
類別: ---

文化局十分重視文化遺產保護的工作,致力促進社會各界對《文化遺產保護法》的了解。文化局於今日(八月二十二日)邀請治安警察局參與“Fun享文遺”講座,約共一百位前線警員及旅遊警察出席,雙方就文化遺產保護工作展開交流,成果豐碩。

“Fun享文遺”講座以深入淺出的形式介紹本澳文化遺產的組成與價值、以及《文化遺產保護法》等相關資訊。因應是次對象為前線警員,文化局代表在講座中特別分享了澳門被評定的不動產和緩衝區的範圍、巡查文物建築時所遇到的情況以及文化遺產的通報方式等内容,進一步鞏固文化局與警方在執行《文化遺產保護法》過程中的良好合作,提升共同保護文化遺產的效能。講座期間雙方亦就個別案例與警員進行研討,反應熱烈。

此外,“Fun享文遺”亦積極走進校園和社區,至今共有多間院校及社團超過二千多人報名參與,向不同對象普及文化遺產保護的訊息。“Fun享文遺”現正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各院校、機構及社團積極報名參加。

更多詳情可瀏覽“Fun享文遺”網頁www.icm.gov.mo/lecture/cn/funCH,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四六九或八三九九六六六二查詢。

20180823090118_01-20180822w004
 
20180823090118_02-20180822w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