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2018年度澳門中學生學習交流活動”圓滿結束

刊登日期: 20/08/2018
類別: ---

為推動本澳中學生認識廣東省的文化歷史,鼓勵澳門青少年到內地交流,並加深對國家的瞭解及歷史的認識,弘揚中華文化及推動愛國精神,文化局澳門博物館日前(八月十六及十七日)率領一行二十四名高中學生前往深圳市,展開為期兩天的參觀學習活動,藉此瞭解鄰近地區的歷史知識,同時幫助他們探索自我和培養興趣,為未來升學專業選擇提供方向。

活動首日(十六日)交流團前往深圳博物館參觀專題展覽,以及參與一場有關客家建築文化的講座及工作坊,並獲得館方開放設備室和修復室予參加者認識博物館的後勤工作。翌日(十七日)前往大鵬所城及遺跡,實地感受及瞭解明代洪武年間的軍事要塞;下午前往英國國立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深圳展館參觀學習。參加者皆表示兩天的學習交流活動十分充實,獲益良多。

澳門博物館一向注重青少年在文化歷史領域的教育活動,藉暑假期間舉辦博物館學習交流活動,給予澳門青少年到內地交流的機會,充實課餘時間。澳門博物館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澳門居民持身份證免費入場參觀,公眾導賞時間詳情可瀏覽澳門博物館網頁www.macaumuseum.gov.mo

20180820145522_01-深圳博物館前合照
 
20180820145522_02-深圳博物館修復及設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