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做好文物建築應對颱風及風暴潮的準備工作
海事工房明天暫停開放

刊登日期: 13/08/2018
類別: 通告

因應本澳近日受熱帶風暴“貝碧嘉”吹襲及受到風暴潮的影響,文化局早前已啟動緊急的應變機制,對可能受颱風及水浸影響,尤其處於低窪地區的廟宇及教堂建築,因應實際情況提供支援,預早做好各項防風及預防水浸的準備工作,包括預早提醒可能受颱風及風暴潮影響的廟宇及教堂建築負責人及時做好防範措施、根據實際情況協助低窪地區的廟宇及教堂建築堆砌臨時擋水堤及設置水泵排洪,以及協助將有關建築內的重要物品遷至安全位置並作出適當保護措施。同時文化局亦已加派人員進行緊急的文物建築安全巡查,並與所有文物建築的負責人保持密切聯繫,以便作出即時的應對措施並及時提供支援;倘文物建築受到損害,文化局亦會因應實際情況提供倘需的支援及協助。

由於現時三號風球及藍色風暴潮警告仍然生效,文化局再次呼籲所有文物建築的負責人,仍須密切留意氣象局發佈的最新天氣及風暴潮情況,對文物建築採取及時和必要的預防措施以確保各項文物建築的安全。

此外,為確保參觀者安全及提前做好準備工作,文化局轄下海事工房1號──當代藝術中心將於明天(八月十四日)暫停開放一天,敬請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