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圓滿完成

刊登日期: 13/08/2018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文化遺產協會承辦的“第三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已於七月底順利完成。經過三個星期的密集培訓,二十八名學員已透過參加理論課程和考察本澳世遺景點,提升對澳門文化遺產的興趣,並加強相關方面的認識和保護意識。

是次理論培訓內容包括:澳門文化遺產介紹、導賞理論、澳門歷史文化介紹和認識澳門建築等;考察本澳世遺景點包括:鄭家大屋、盧家大屋、大三巴遺址、媽閣廟、東望洋炮台和玫瑰堂等。在培訓過程中,學員們對文物建築充滿好奇心,專注地聆聽導師的講解;在課程的最後一天,更首次親自在鄭家大屋逐一介紹屋內一磚一瓦,分享學習成果。文化局期望透過舉辦導賞培訓課程,增加學生對澳門文化遺產的認識和保護意識,並培訓具潛質的導賞員,未來為廣大市民和遊客提供優質的文物景點導賞服務。

此外,文化局將於九月二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逢星期六、日及節假日期間舉辦“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實踐培訓計劃(2018)”,讓第一屆至第三屆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之學員參加,屆時學員可應用課堂上所學的知識,活用導賞解說技巧,在此期間正式向公眾、學校和團體提供盧家大屋及玫瑰堂導賞服務,傳播文化遺產的普世價值及重要性。

本澳的文化遺產需要社會大眾一同努力守護,文化局將會持續為本澳不同機構、學校及公眾舉辦各類型的文化遺產推廣活動,同時主動與社區及團體一同進行推廣及宣揚文化遺產的價值,藉此加深公眾對文化遺產的認識和保護意識,發揮“文化遺產.共護共享”的精神。

20180813094630_01 - 

20180713a011
 
20180813094631_02 - 

20180713w095
 
20180813094631_03 - 

20180713w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