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諮詢委員會舉行平常全體會議

刊登日期: 07/08/2018
類別: ---

文化諮詢委員會今日(八月六日)於澳門文化中心召開全體會議。會議由社會文化司司長、文化諮詢委員會主席譚俊榮主持,並討論多項議題,包括確認文化界別法人續期申請、匯報第三十二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工作,以及介紹新項目“文化傳播大使計劃”等。

主席譚俊榮在致辭中表示,澳門是中西文化交流的一個重要平台,“文化傳播大使計劃”將會是一個值得推廣的新項目,藉着培養本地文化藝術愛好者,把中西文化精粹積極傳揚開去;此外,他表示澳門國際音樂節也是重要的文化盛事品牌,將配合制定的政策和方向,以及推出更多旅遊產品,共同構建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同時弘揚文化藝術,讓市民和遊客欣賞一流的國際音樂演出,把高雅的藝術普及,讓公眾的福祉得以提高。

文化局向委員匯報今屆澳門國際音樂節的工作情況,首日售票反應理想,多個音樂節目備受追捧;會議上文化局亦重點介紹“文化傳播大使計劃”,委員會一致支持,計劃肩負文化傳播的使命,藉着培養本地創意人才,建立其對本土及中華文化的自豪感,並透過提供全方位的文化傳播培訓,以“代言人”角色促進中葡及大灣區的文化交流,建立“文化澳門”形象,說好澳門故事。該項目包括“種子計劃”及“代言人計劃”,文化局將把各項文化傳播人才培養計劃納入至“種子計劃”,並涵蓋各階層的市民,而“代言人計劃”則招募年滿十四歲或以上、充滿熱誠及對文化藝術有濃厚興趣的人士參加,成為“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對外傳播澳門文化。計劃首階段將於今年內舉辦吉祥物設計比賽及宣傳片作為先導項目,為項目提升知名度及參與度。

與會者包括文化局局長穆欣欣、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林韻妮、教育暨青年局局長代表黃超然、旅遊局局長代表程衛東、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代表歐振榮,委員陸波、麥健智、黎勝鍈、施綺蓮、蕭彼德、岑耀昌、楊開荊、周佩華、黃豪生,同時文化局副局長楊子健、梁惠敏,演藝發展廳廳長余慧敏、文化傳播處處長林俊強等列席會議。

 

20180807092536_01
 
20180807092536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