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樂團七月呈獻《青出於藍》音樂會

刊登日期: 13/06/2018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中樂團七月六日(星期五)晚上八時於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舉行《青出於藍》魏青柳琴獨奏音樂會。節目原指揮彭家鵬因故未能如期演出,將改由澳門中樂團常任指揮孫鵬執棒,敬請觀眾留意。本場音樂會門票現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誠邀樂迷購票入場。

魏青是澳門中樂團的柳琴首席,是首屆中國柳琴大賽金獎得主。自幼學習柳琴,師從瀋陽音樂學院教授周長花,以第一名的成績考入瀋陽音樂學院附中,後又以優異成績考入中央音樂學院本科民樂系,師從中央民族樂團國家一級演員張鑫華,其演奏被評價為“極富靈性,藝術感染力強,音樂處理細膩,其演奏儀態彷佛飄落一陣細雨般的令人看了心生愉悅之感。”

音樂會當晚魏青將攜手孫鵬帶來多首柳琴協奏曲,包括分別由作曲家李玥錦及蘇文慶創作,首度於澳門演出的《蘇堤漫步》及《恣意放歌》,劉長遠作曲的《月下舞影》,關廼忠作曲的《幻想舞曲》更是世界首演 ,值得期待。每首樂曲都極具內涵和充滿挑戰性,呈現柳琴演奏的各種可能性。

中樂團將在七月陸續舉行多場音樂會,包括七月十四日下午四時於盧廉若公園春草堂舉行的《遊園聽曲》系列音樂會;七月十五日下午四時於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行的《樂漫博物館》音樂會;七月十八日下午四時於仁伯爵綜合醫院大堂舉行的《樂悅同行》音樂會;七月二十九日迎來中樂團三十周年重頭大戲,二零一七至二零一八樂季閉幕音樂會《海上絲路通歐陸》葉聰與澳門中樂團,音樂會將於晚上八時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向樂迷呈獻一場充滿異國風情的演出,為中樂團“三十而立"之年劃上完美句號。

《青出於藍》魏青柳琴獨奏音樂會由於更換指揮的關係,已購買該場音樂會門票之觀眾如欲退票,可由即日起至七月六日期間,憑完整門票到澳門售票網各門巿辦理退票手續。音樂會票價一佰二十及八十澳門元,憑全日制學生證或頤老卡購買音樂會門票(每位學生、長者每場只限購買一張)可獲半價優惠;一次購買同場十張或以上音樂會門票、持澳門中樂團會員卡購買音樂會任何張數門票可獲六折優惠;憑澳門教師證(每位持證人每場只限購買一張優惠門票)、七天內目的地為澳門(MFM)的澳門航空登機證、中銀信用卡或中銀卡、工銀澳門、華僑永亨銀行、澳門商業銀行之萬事卡、VISA卡或銀聯卡購買任何張數門票可享八折優惠。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詳細演出資料及澳門中樂團全套節目可瀏覽www.icm.gov.mo/ochm

20180613155436_01_澳門中樂團
 
20180613155436_02_澳門中樂圑常任指揮孫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