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周六日於鄭家大屋及亞婆井前地辦多項活動

刊登日期: 11/06/2018
類別: ---

為響應“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文化局將於六月九日及十日(星期六及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在鄭家大屋及亞婆井前地舉行“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推廣嘉年華”。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市民踴躍參與。

是次嘉年華設攤位遊戲、展覽、專題講座及工作坊,包括由澳門理工學院中西文化研究所副教授林發欽主講的“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概況”講座、由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代表性傳承人鄭權光、葉達主講的“哪吒信俗”講座,以及搭棚工藝工作坊。活動免費入場,有興趣人士可於現場報名參與。活動詳情可瀏覽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網站(www.icm.gov.mo/CHD/2018)。

除嘉年華活動外,文化局亦舉行“麵粉花工作坊”及“藤球紮作工作坊”。是次“麵粉花工作坊”以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土生葡人美食烹飪技藝”為主題,透過麵粉花工藝製作出各式各樣土生葡人美食。工作坊將於六月九日及十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至下午一時三十分、下午三時至五時在鄭家大屋舉行;第二周工作坊將於六月十六至十八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三時至五時在中西藥局舊址(草堆街八十號)舉行。

“藤球紮作工作坊”運用竹篾、花紙等簡單材料,製作出各式各樣的工藝品,向公眾展現中國傳統紮作手工藝的精妙之處。此工作坊於六月九日及十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三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在鄭家大屋舉行;第二周工作坊將於六月十六至十八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三時至五時在盧家大屋舉行。

以上工作坊費用全免,有興趣參與“麵粉花工作坊”及“藤球紮作工作坊”的人士需於活動舉行前十五分鐘到現場報名,每人最多可預留一個名額,每場名額十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三六六三二零。

20180611092946_01_fbwch-facebook-output-01
 
20180611092946_02_20171028a05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