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舉辦樂高模型船工作坊

刊登日期: 23/04/2018
類別: 工作坊

文化局澳門博物館適逢館慶二十周年,特設新專題展覽“深藍瑰寶──南海I號水下考古文物大展”,並已於四月十八日開幕。為提高展覽的趣味性,主辦單位特別製作一個與是次展覽相關的大型樂高模型,讓觀眾以有趣方式欣賞展覽內容;同時也會舉辦多場“樂高模型船工作坊”,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報名參與。

來自丹麥的樂高積木可讓想像中的場景及平面圖像,透過利用不同零件及組件的精心拼湊,按比例製作出活靈活現的情景,使歷史景象通過現代立體方式重現觀眾眼前。澳門博物館為推廣歷史文物的多元化趣味和欣賞體驗,特邀樂高專業認證大師,根據當年“南海I號”被打撈出水的歷史畫面,為本次展覽製作“華天龍號”打撈場景的樂高模型。該模型使用四個月的時間及近五萬塊樂高積木零件拼砌而成。

此外,為配合是次專題展覽,澳門博物館特意舉辦十二場樂高模型船工作坊,四月二十二日首四場已圓滿結束。工作坊以“南海I號”的福船為模型藍本,由導師引導下製作船隻模型,參加者不但可以親身參與製作樂高模型小品,活動完結後配以專題展覽導賞,讓參加者能透過工作坊活動瞭解更多水下考古的知識,以及宋代對外海上貿易的認識。另外八場工作坊將分別於六月三十日及七月二十一日舉行,並設有親子活動場次。

每場工作坊約為兩小時,各場次舉行的日期及時間等詳情以澳門博物館網站上公佈為準。工作坊活動費用全免,有興趣的市民可登入澳門博物館網頁www.macaumuseum.gov.mo,瀏覽詳情後經“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報名。如報名人數超出名額上限,將以電腦抽籤進行錄取,獲錄取者名單將會刊登在該館網站及以短訊通知。如欲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三五七九一一或八三九四一二三三蕭先生。

20180423115612_d1
 
20180423115613_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