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講堂》參與人數逾兩萬人次
新一期現已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10/04/2018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文化講堂》自二零一三年開展,除了積極走進校園外,更推廣至不同機構、社團與社區,向學生和市民細說澳門本土歷史、視覺藝術、表演藝術、文學、美學等不同文化藝術範疇的發展。活動舉辦至今已超過七百多場,參與人數逾二萬人次,反應熱烈。今年第一期《文化講堂》現已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踴躍參與。

《文化講堂》已走訪澳門多間中小學,導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解課題,增進學生對跨領域文化知識的掌握,提升創意思維,拓闊文化視野,加深本土文化認知。除了走進校園外,更積極推廣至不同機構與社團,包括行政公職局、澳門監獄、少年感化院、盲人重建中心、SY青年部落和下環社區中心等,並進入社區舉辦多場公眾場。學生和市民均對課題內容深感興趣,踴躍互動交流,表現積極。

今年《文化講堂》第一期計劃將繼續舉辦以本土歷史、音樂、插畫、建築等主題的課題,更增設與“第二十九屆澳門藝術節”相關的專題,屆時特別邀請本地藝術工作者李銳俊主講“從身體出發,一起進入當代劇場”,透過以今屆藝術節中兩個當代劇場作品《審判》和《慾望孤荒》為案例,分享當代劇場美學知識,激發想像和共享前沿的藝術觀念。

《文化講堂》第一期計劃於四月至七月期間舉行,費用全免,歡迎小學六年級、初中、高中各級及興趣小組等單位報名。同時,亦歡迎各院校、機構及社團報名參加。報名或查詢可瀏覽《文化講堂》網頁www.icm.gov.mo/lecture,或致電六六八五九二一五聯絡承辦單位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葉小姐,或電郵至hi@artwindbox.com

a1 a1
 
a2 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