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續推觀音開庫廟宇不作明火化寶措施

刊登日期: 07/03/2018
類別: ---

為加強觀音開庫日的廟宇消防管理,文化局今年繼續協調各廟宇和相關部門,在觀音開庫期間推行不作明火化寶措施。自二零一六年起,有關措施在市民的理解及配合下,有效提升開庫期間的廟宇消防安全,以及減少對周邊環境的影響,成效良好。

本年觀音開庫不作明火化寶的時段由三月十二日晚上至三月十三日全天(農曆正月廿五日和廿六日),期間觀音堂、蓮峯廟、媽閣廟、觀音仔廟、氹仔觀音岩、氹仔觀音堂、路環觀音廟和九澳觀音廟將暫時停用化寶爐及不作明火化寶。善信應配合現場人員指示,將紙張祭品交予工作人員統一處理,並避免攜帶過量祭品。

同時,由於觀音堂的香火特別鼎盛,為加强管理,觀音堂除了在前院設置衣寶收集處外,亦將於大雄寶殿前空地放置香爐,同時暫停使用其餘香爐和化寶爐,避免善信攜帶香燭和祭品進入室內範圍,確保安全,敬請市民留意。此外,觀音堂門前的空地將實施人流管制,文化局亦將於觀音開庫期間加派人手巡查各廟宇,宣傳和鞏固大眾的廟宇防火意識。

2018030617541983 

201803061754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