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粵劇新星匯演《白蛇傳》圓滿收官

刊登日期: 13/02/2018
類別: ---

二零一八年度粵港澳文化合作項目“粤港澳粤劇新星匯”上周日(二月十一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永樂大戲院上演最後一場演出,來自廣東粵劇院、香港八和會館和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的粵劇新秀共聚濠江,呈獻一齣家傳戶曉的經典粵劇劇目-《白蛇傳》。 當晚逾五百多名市民入場觀賞,反應熱烈,演出在掌聲中圓滿收官。澳門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文化遺產廳代廳長黃一翔、廣東粵劇院副院長陳奔、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文化節目組高級經理(戲劇及戲曲)鄭惠貞、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會長葉志和,以及香港八和會館副主席新劍郎等嘉賓出席觀賞是次演出。

《白蛇傳》是一套傳統及為人熟悉的劇目,劇情豐富,詞曲優美,文武場兼備,考驗演員們在唱、做、唸、打方面的紮實功底;當晚由廣東粵劇院主演的(水斗)一幕武場尤為精彩,陣容龐大,場面震撼,讓人眼花繚亂的“踢槍”表演,更贏得觀眾的雷動掌聲,而港澳兩地演員在身段做工方面也唯妙唯肖,表現出濃厚的“粵”味唱腔,伴隨著演員們的一顰一笑,訴說著白素貞與許仙的相愛與別離,牽動著觀眾的情緒起落,為台下觀眾送上一夜文藝盛宴。 “

粵港澳粤劇新星匯”由廣東省文化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首次採用共演一齣長劇形式公演,期望透過是次大型粵劇長劇的三地巡演,推動和促進三地在粵劇藝術文化上的交流。由一月三十一日首場廣州場次的演出,至二月六日香港場次,及至上周日澳門永樂大戲院的公演,均成功收穫三地觀眾的讚賞,也為青年新秀演員們提供互相交流學習的平台,加深瞭解粵劇非遺項目在三地的傳承狀況,鞏固三地文化部門在粵劇非遺項目上持續合作的方向。三場巡演不僅為三地觀眾送上好戲,更為粵港澳粵劇工作者提供合作交流的平台,激發文化活力,共同推動粵劇藝術的傳承與發展。

2018021314521862 

2018021314521862
 
2018021314522196 

2018021314522196
 
2018021314522521 

201802131452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