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與美術協會工作交流

刊登日期: 09/02/2018
類別: ---

為增進本澳文化界的藝術交流,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今〈二月九日〉下午邀請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一行六人進行工作交流,由藝博館館長陳繼春、職務主管馮惠芳、呂詠兒,以及館員李德勝、譚植桓接待,同時就未來的合作交換意見。

現正於藝博館展出的“畫裡娥眉──藝博館館藏歷史繪畫”展,當中“宣傳畫——二十世紀中期”專題包括了潘國雄先生於二零一零年向該館捐贈的政治宣傳畫,該批作品於二十世紀六十年代以後由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委託澳門美術協會創作,旨在向大眾宣傳“熱愛祖國”的動員和反映“好人好事”的活動,甚具歷史及藝術價值。藝博館為充實有關館藏的研究資料,特邀澳門美術協會一行觀賞上述展覽及相關畫作,並就當中宣傳畫的藝術風格、作者歸屬及創作年份提供相關資料,以期完善這批作品的文獻記錄。

澳門美術協會自一九五六年成立以來,一直以培育澳門文創藝術人才為己任,擔任促進與內地和海外美術界聯誼、互相交流的重要角色,並積極舉辦會員作品展覽及藏畫展覽,打下本澳往後的美術發展基礎。上述作品,亦是該會參與社會的見證。

出席是次交流的澳門美術協會成員尚有黎鷹、吳衛堅、邵燕樑、廖文暢、潘錦霞。

“畫裡娥眉──藝博館館藏歷史繪畫”展期至二月二十五日,觀迎參觀。澳門藝術博物館位於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免費開放,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六時三十分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2018020916541168 

2018020916541168
 
2018020916541501 

201802091654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