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鄭家─鄭家大屋住客生活回顧展”正式展出

刊登日期: 29/12/2017
類別: 展覽會

由文化局舉辦的“口述鄭家─鄭家大屋住客生活回顧展”於十二月二十九日(星期五)下午在鄭家大屋迴廊二樓臨時展廳正式展出,歡迎市民到場參觀。

鄭家大屋除了是鄭觀應的家族舊居,其在二十世紀中旬後,多處空間被分租出去,一度曾有三百多人居住,形成“七十二家房客”的景象,反映著上世紀本澳普羅大眾的生活、社會狀況。為了更全面地記錄鄭家大屋的歷史變遷,文化局近年通過口述訪談計劃,蒐集鄭家大屋的分租歷史、昔日住客們在大屋生活的居住環境和逸事,是次展覽則通過展板展示並輔以老照片的形式,向觀眾呈現昔日鄭家大屋租客們的生活景象,以小見大地憶念昔日澳門居民的生活環境。

“口述鄭家─鄭家大屋住客生活回顧展”即日起在鄭家大屋展出,歡迎公眾參觀。鄭家大屋位於澳門龍頭左巷十號,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下午五時三十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三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詳情可瀏覽鄭家大屋網頁www.wh.mo/mandarinhouse,查詢可於開放時間內致電二八九六八八二零。

2017122917565576 2017122917565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