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八年粵港澳“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澳門區)徵件

刊登日期: 27/12/2017
類別: ---

為響應四月二十三日“世界閱讀日”推廣社會閱讀文化,澳門公共圖書館、香港公共圖書館、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及深圳圖書館,以“我的圖書館”為主題,合作舉辦二零一八年粵港澳“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藉着這次結合閱讀和創作的比賽,推動兒童及年青人擴闊相關的閱讀領域,鼓勵他們善用圖書館資源,在書海中暢遊,體驗廣博多元的資訊,讓生命更豐盛。澳門地區比賽收件日期為即日起至二零一八年二月一日。

是次比賽分為初小組(小一至小二)、中小組(小三至小四)、高小組(小五至小六)、初中組(初一至初三)及高中組(高一至高三)五個組別。初小組及中小組參賽者以“圖書館的一角”為主題,畫出心目中最愛的圖書館;高小組參賽者以“在圖書館的一天”為主題,透過寫信給家人或老師,介紹自己最愛的一間圖書館,字數不少於三百字;初中組以“不一樣的圖書館”為主題,以閱讀報告形式概述世界各地不同特色或形式的圖書館,字數不少於六百字;高中組則以“未來的圖書館”為主題,以散文描寫理想中未來圖書館的面貌,並分享自己的感想和見解,字數不少於八百字。

每一組別均設冠軍、亞軍、季軍及優勝奬十名,得獎者將獲頒發獎狀及書券,得奬名單將於二零一八年四月中下旬公佈,各得奬者將獲邀出席頒奬典禮,並有機會參加由文化局組織的外出參訪活動,從而體驗不同地區的閱讀文化,具體安排將另行通知,而得奬作品亦會於澳門公共圖書館及本澳學校作巡迴展覽。

比賽詳情及報名表格可於澳門公共圖書館網站(www.library.gov.mo)瀏覽及下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五九零四五零三(楊小姐)或八五九零四五一零(陳先生)。

2017122716230570 2017122716230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