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碗船廠片區12月15日正式啟動評定程序

刊登日期: 12/12/2017
類別: ---

文化局完成荔枝碗船廠片區啟動評定程序的準備工作,將於1215日正式啟動有關評定程序。

今年文化局收到由民間聯署的“要求文化局對荔枝碗造船村啟動不動產類文化遺產評定程序申述文件”,要求對荔枝碗船廠片區啟動評定程序。文化局基於荔枝碗船廠片區的價值符合《文化遺產保護法》的規定,故隨即開展相關的啟動評定程序之準備工作。由於早前受颱風天鴿的吹襲,荔枝碗船廠片區中的一間半船廠倒塌及部分船廠鐡皮及構件受損,文化局隨即對此開展清理及加固工作,直至近日,相關清理及加固工作基本完成。

文化局近日已完成荔枝碗船廠片區啟動評定程序的準備工作,且相關工作亦已獲社會文化司司長同意,故文化局將於1215日正式啟動荔枝碗船廠片區的評定程序,文化局現正進行相關公開諮詢工作的協調及安排,有信心能於明年初開展公開諮詢,以廣泛聽取市民的意見。

20171206A027a 20171206A027a
 
20171206A049a 20171206A04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