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巡遊延伸活動率先體驗熱烈氣氛
本周末上演藝術推廣小巡遊

刊登日期: 11/12/2017
類別: 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

由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2017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將於十二月十七日隆重舉行,主辦單位率先於本周末(十二月九及十日)在大三巴牌坊及祐漢公園舉行“藝術推廣小巡遊”,並會在不同的社區開展一系列奇妙的延伸活動,讓市民及旅客提前感受大巡遊的魅力,與藝團同樂。

大巡遊致力將藝術與社區連結,同時為讓市民能先睹為快,感受大巡遊的精彩時刻,主辦單位於大巡遊舉行前的周末特別辦“藝術推廣小巡遊”。十二月九日下午三時由大三巴牌坊出發至聖安多尼堂,再由原路折返,當日參與的巡遊隊伍包括:現代樂手音樂推廣協會、路易斯舞蹈協會、澳門個人協會、人力車之友、澳門流行歌舞協會、澳門國際東方舞協會及澳門音樂力量。

十二月十日下午三時巡遊隊伍將在祐漢街市公園廣場繞行與民同樂,並在舞台匯集演出,參演藝團包括:心在澳門葡萄牙土風舞蹈協會、澳門才華學會、澳門粵劇團、澳門民俗藝術團、浪風劇社、澳門鮮魚行總會及珠三角文化創意交流協會。

此外,墨西哥月亮神偶戲團將於十二月十四及十五日晚上八時在媽閣廟前地上演兩場戶外偶劇《魔幻方舟》,此作充滿著墨西哥魔幻主義的味道,配合造型精緻的巨偶,帶領觀眾走進木偶的神秘宇宙;而巴西神秘新域高蹺音樂劇團將於十二月十四日晚上八時在祐漢街市公園呈獻高蹺音樂劇《森林歌王:不是鳥的鳥》,他們將融合戲劇與生活,以傳統又當代的方式演繹巴西一種很會唱歌的鳥,據說聽到其美妙歌聲的人會獲得幸福。

今年的大巡遊將把熱烈氣氛帶入校園,邀請深圳小逗號兒童劇團蒞澳,下周前往已報名的本澳小學演出大偶戲《我的怪物在哪兒》,同時向本澳學生介紹大巡遊及推廣戲劇藝術。更多活動詳情可瀏覽大巡遊網站www.icm.gov.mo/macaoparade或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macaoparade

2017121109553525 2017121109553525
 
2017121109553795 2017121109553795